《NO GAME NO LIFE ZERO》現實沒遊戲那麼簡單|觀後感


*全文皆純屬個人想法

NO GAME NO LIFE ZERO好看嗎?  「超好看 !」

推薦看過本傳動畫的人看嗎?  「當然 !」

沒看過本傳動畫的人適合看嗎?  「別擔心,去看就對了 !」

此篇NO GAME NO LIFE ZERO劇場版動畫為本傳NO GAME NO LIFE 6000年以前的故事,主要介紹這個世界唯一神「特圖 」出現,以及遊戲為世界準則的原因,13個種族大戰的始末。這次劇場版故事的風格不同於本傳的偏歡樂風格,而是以史詩壯烈描寫故事,能讓觀眾了解在其他種族的面前人類真的是有多麼的渺小,卻又是多麼的強大

團隊為製作本傳的原班人馬,而劇本仍由做過「命運石之門」、「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吹響吧!上低音號」等動畫的「花田十輝」擔當,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在描寫角色個性時特別細膩,能夠把每位角色都表現得很有特色。

因為我自己很不正統的沒有看NO GAME NO LIFE的小說,更沒有看本傳的動畫,純粹是因為許多人的推薦而直接看劇場版動畫,所以第一次看時有些設定並沒有很懂,但我認為並不認為有觀看得精彩度。最終看完後,成功勾起我對整體故事的興趣,而趕緊回頭將動畫全補完。不過今日重點是NO GAME NO LIFE ZERO,接下來就簡單的分享欣賞完這個故事感想。

*以下開始劇透!!!!


首先,不得不佩服的是整個電影的畫面,刻畫出異世界的魔幻顏色背景,也將當時大戰與末日的氣氛做得十分到位,尤其是戰鬥部份的爆破和動作、畫面的流暢性,而不同物種在角色設計上也非常細緻,特別是女主角「修比」所屬機凱種的構造,設計十分複雜,但可以看到每一個小地方都非常用心。

在音樂的表現上,整部片看下來你不會發覺音樂明顯的存在,這並不是說音樂做得不好,而是背景音樂製作上正剛好與畫面結合(聽OST合集時才驚覺剛剛其實是有聽到這些音樂的),不會太過於突兀,卻將所有劇情的氣氛都襯托得恰到好處,也在最終用音樂帶領觀眾與這齣戲畫下句點。


而動畫中角色塑造最功不可沒的莫過於是聲優了,所有角色延續本傳聲優,而主角群「松岡禎丞」所配的「里克」及「茅野愛衣」配的「休比」表現十分優異。松岡禎丞在主角每一個情緒上的表現十分到位,會讓人看得心糾結,而茅野愛衣的聲線仍然是非常的柔,機凱種與轉變為人的音調片段令人驚艷,有幾幕真的聽得心癢癢的(真的很難用文字形容)。

我個人特別欣賞聲優在哭泣、糾結及吶喊的表現上,不是因為我喜歡看角色痛苦(笑),而是因為這些情緒表現需要十足的實力,才可以牽動起觀眾的情緒。而兩位主角在重要劇情上情感釋放的片段,我看得後背起雞皮疙瘩,內心邊看邊大喊:「不~」,像是感受到里克和休比的痛苦一樣。


開始到結束的劇情從來沒有敘述人類是多麼的強大,人類以外的物種的隨意一擊,就是毀了一大片土地,不劇怕黑灰的影響,但人類是一碰上肉體就開始腐敗,天生在競爭上的不公平,甚至連人類物種的命名都上不存在。開頭還以為里克是一個無情的人,但實際上卻是無可饒恕自己所作所為的人。與其說這部給我的感受是想要講述身為機凱種的休比,了解人心的過程,我認為更像是里克與休比互相軟化了對方的心靈。

其中,里克要參與任務的人自稱為「幽靈」,不可以洩漏自己的身分,那不僅僅是為了保護這次作戰的成功性,而是確保即使自己不論獲取星杯或失敗,其他種族都不會懷疑是人類在背後操弄。若是少了這一個部分,在本傳中其他種族一定會毫不留情的與人類進行遊戲及掠奪。(片尾曲時,可以看到里克與休比一幕一幕的消失在人們的記憶中,即便是他們的決定,但這幕卻使我十分心痛)

休比與吉普莉爾戰鬥的片段只能用揪心形容,感情對人事無比珍貴的記憶,但是面臨困境的休比只能選擇將這份心情分享給其他機凱種,小小身軀吶喊的祈願中滿溢著她對里克的感情。最終說自己贏了這場遊戲,說著自己只是道具不是人,想想已經了解愛與人是什麼休比,卻是笑著口是心非,那是多麼的痛苦。看了本傳後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一直罵小吉了,不過若不是她,機凱種也不可能參與作戰,一切都是劇情的推演所導致的啊。



許多人或許會疑惑為何里克最終無法握住星杯,還有特圖為什麼就順理當了唯一神。據我自己的看法是,人類尚不具有足夠的能力擁有星杯,而特圖是由里克與休比的強烈祈求中誕生出來的(看過小說的大大們似乎有其他解釋,大家可以去看看),我自己是想相信特圖是里克與休比的思念,所以特圖才可以講述他們的故事。而本傳的空與白是里克與休比的轉世,因為最後里克的祈願變是兩個人一起就能戰勝一切。

整部片表現非常優異,我非常喜歡最終特圖講述十項盟約時的表現,音樂插入後,讓我非常滿足的欣賞完一段傳奇故事。人類的渺小、不甘心與志氣,便是戰勝其他種族的關鍵,也正因為有心,所以才可以接納休比,才可以讓所有機凱種加入戰爭,結束這場大戰。

謝謝NO GAME NO LIFE ZERO製作團隊,最後還是要來一句「讓我們開始遊戲吧 !」

By BryBr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