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OK ROCK】Stand Out Fit In|聊音樂


*全文皆純屬個人想法

Stand Out Fit In

MV中描寫亞洲人到西方國家生活,因為受到歧視與欺負,最後學習西方文化,融入他們的世界,卻發現那都不是自己想要的。用川劇變臉的不同面貌暗喻不斷迎合每個人,歷經在幾分掙扎後,最終變回小時候的自己。整首歌強調要勇敢地做自己,正視自己的本質。


我個人非常喜歡變臉與舞蹈的那段,雖然是在國際上知名的樂團,曲風也是日系偏美式,但仍然保有亞洲文化的內涵。


副歌的部分聽著很好聽,但是仔細一看歌詞卻很想哭。不只說著亞洲人不被尊重,更說著社會的不正確價值觀綁架著人的自由。

Big boys don’t cry

Shoot low, aim high

Eat up, stay thin

Stand out, fit in 

Good girls don’t fight

Be you, dress right

White face, tan skin

Stand out, fit in

中文歌詞翻譯:https://mrlifeday.com/one-ok-rock-stand-out-fit-in/

ONE OK ROCK的歌一直很正向,帶著準備進入社會,內心不安的人振作,「We are」這首歌也是。

與他們主唱的際遇相同,也是拚了命才讓現在國際上的許多人知道他們的音樂。總告訴有志向的人,不要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而放棄自己的目標,即便遇到冷嘲熱諷也要努力下去,在成功的時候回頭告訴那些人:「你們沒有勇氣做的事我做到了。」

讓我想到《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在主角一群人踏上南極的那一刻,對所有嘲笑、不看好他們的人的吶喊。

敵意與挫折總充斥著我們的生活,但放棄一切就都結束了,秉持信念與愛繼續讓我們一點一滴改變這個世界。

這是我在動漫與各種好故事中學到的東西,而這個部落格也希望一直傳達這樣的想法給大家。

By Bry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阿~
*非常歡迎聊聊你的想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