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冬】新番動畫|季末推薦(無劇透)


*全文皆純屬個人想法

2018年1月冬番即將播放到一個段落,只有12集左右的動畫也將播完,此處為本人有追,每集都有觀看且私心推薦的作品,不包括個人喜好度普通或是尚未觀看的作品。

我分享我自己喜歡的作品,不做幾星評鑑。

後續會對每一部作品做心得分享

也歡迎大家分享自己推薦的作品!

正文開始囉 ヽ(=^・ω・^=)丿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青春、友情、夢想)    點我看觀後感]
女子高中生帶著歡笑、帶著淚水,前往南極的故事。每一集的表現都很優異,角色的個性都十分鮮明而且有個人魅力,台詞自然也常讓我想到跟朋友相處時的白癡互動,片中插曲配合著劇情發展會使人再一次感受青春。或許這部的討論度不高,但是整體的精彩度及表現不輸給任何一部強打動畫,真的真的非常值得一看的動畫 ╥﹏╥(本季黑馬



搖曳露營△(療癒、日常)    點我看觀後感]
女子高中生體驗(有錢人室外休閒)露營。啊啊,這部不論是角色、畫面還是音樂都好棒啊~台詞及聲優表現,讓我幾乎每集都笑到流淚,沒有任何的華麗動畫特效,也沒有明顯的主線故事,單純傳達一種簡單生活卻可以很幸福的概念。(想去露營了......(・∀・))


紫羅蘭永恆花園(溫馨、感人)
不要聽網友說是人類聖經就以先入為主的想法看這部片。這部動畫畫面精緻優美,慢慢的講故事,適合靜靜欣賞的一部好動畫。在故事上不會有高潮起伏,不會有熱血打鬥,但你能看到京都動畫如何說好一個簡單卻充滿溫暖的故事。(我的眼淚 ╥﹏╥)




Fate / Extra Last Encore(粉絲向
不懂Fate系列不推薦看,因為懂Fate基本設定也不一定看得懂。不是說劇情不好看,而是整個表現手法十分抽象,需要大神解釋才可以略懂,但了解後每一個細節都非常有意思。畫面呈現獨特的藝術風格,角色依舊非常有魅力,看不懂也請先別棄番。



Darling in the Franxx(期待後續發展
故事背景很龐大,要隨著劇情慢慢抽絲剝繭。主要角色多,但是個性鮮明,劇中慢慢描寫每一個角色的個性。這部所用到的梗可能會讓你覺得似曾相似,卻逐漸架構出一個龐大的世界觀。也許有些價值觀或畫面會令人疑惑或反感,但要了解到這正是製作組刻意架構出來的世界,等待後續更多的劇情補述。在網上話題性很高,不過推薦大家不要用惡搞看笑話的心態觀看,用心看的話會發現這部片的有趣及魅力之處。


惡魔人(最致郁、黑暗
如果尚未滿20歲或是心智未成熟請不要觀看。此部充滿血腥、暴力及色情,非常非常寫實且黑暗的動畫,展現出人類的最大惡。畫風非常得特別,可能會讓人一開始無法接受,劇情可能因為過於黑暗,讓人感到不適,請有心理準備。但我為什麼要推薦呢?劇情中所表現的人性是你能在現實中看到的極黑暗面,也使我畏懼,印象太過深刻。全片結束你能知道為什麼這部原著漫畫被稱為黑暗漫畫的始祖?為何能與「怪醫黑傑克」、「凡爾賽玫瑰」並列為1970年代三大漫畫經典?(最想推薦也最不想推薦的一部動畫)


By BryBr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