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lia 7th live「Hitze」感想——最炙熱的演唱會

(跟官方和R團借個圖)

全文皆純屬個人想法

2019/02/21參加Roselia的轉播到深夜,我仍覺得是一場夢吧.....整場下來只記得超嗨、R團好帥好可愛以及笑到超累還流淚,最後只能看著別人的曲目整理跟repo,才能慢慢回想當時自己經歷了什麼,所以這篇不是什麼專業詳細的repo,只是紀錄與分享在這短短的2個月內入R團坑的感觸。

先說說當初為什麼會認識她們,起初是因為看了少女歌劇,然後喜歡迷宮組,也滿喜歡克洛的中之人「相羽あいな(あいあい)」,就只有這樣而已。某天要推朋友入少歌坑,剛好當下也聊到原來有聲優組樂團耶,好厲害。結果聊來聊去就發現原來あいあい是Roselia的主唱,然後就隨意點了幾支影片來看,當下朋友還說:「你不要看喔,超危險!」

結果呢?超慶幸自己不聽話看起live,之後就漸漸地入坑了。那種感覺就像是推別人一把,結果自己掉到深淵的感覺(笑死自己了),現在朋友笑說看我發廚文好有趣......

也因為這樣,去補了各式各樣的過往live演出,喜歡上了R團的其他成員。我自己喜歡上她們原因不只是她們的演出很棒,歌曲風格是我喜歡的,更是因為她們各種節目和私底下互動都非常的搞笑自然(本格搞笑團體)。當初找資料想說那麼正經怎麼是搞笑相聲團呢,現在反而覺得這才是我認識的R團,看到正經起來的她們都覺得有點想笑。然而搞笑歸搞笑,她們仍是演奏與歌唱技巧十分厲害的樂團(我個人比較偏向稱為她們為樂團)

雖然過去經歷了幾次不小的變動,但是她們仍將Roselia的帥氣、覺悟呈現給了我們。當時還沒掉坑很嚴重時,還很猶豫要不要去看轉播,現在覺得自己當時幹嘛猶豫。看一次live就回不去了啦......真的太嗨太帥了,以及非常的感動這次的演出。


Roselia 7th live 「Hitze」
(跟官方和R團再借個圖)

Roselia 7th live 「Hitze」還沒開場我只是聽到會場音樂就緊張興奮到不行了。正式開場的時候就放了有點鬼魅的BGM,舞台中間出現了5座大型玫瑰棺材,真的很帥(也超中二)朋友說:「超像邪教XD」我就開玩笑說:「我們是信徒呢XD」

接下來我就順著歌單大概描述一下看到的畫面跟心得(努力回想),應該只有一堆感嘆詞而已

第一首歌「BRAVE JEWEL」一下就嗨翻了,大家的獨唱真的超級好聽,ゆっきー演奏真的很帥,可惜あいあい中間跳舞那段沒有特別對焦拍攝,有興趣可以看上NHK演唱的那段,超級可愛。再來「R」,飆高音真的心臟快停了,あいあい一直表演小指擦口紅的動作,再加上微笑,有一種可能在第二首就要猝死了感覺......之後的MC我忘了說了什麼(抱歉日文不好)

接著就是翻唱EVA兩曲「魂のルフラン」及「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前首還好,畢竟之前很多場live都聽過,結果殘酷天使的前奏一下,我的反應是從問號的驚嘆號,一時沒反應過來,大家開始歡呼時才回神。這首歌稍微改編編曲讓R團更好發揮,而あいあい也一如既往地發揮高音。「ONENESS」的看點大家應該滿清楚,あいあい會把手搭在くどはる的肩上一起唱,這邊くどはる眼神超兇超帥,但沒幾秒就露出微笑。

中場的影片PART1跟著後面的PART2一起說。影片後新衣服登場,全員除了帥氣多幾分可愛,到底誰想出在あいあい脖子上系上有鑽的項鍊,因為這次鏡頭一直對著她,所以根本美到無法直視(有點色氣)。

「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一下的時候,其實個人因為遠藤的關係多少會有些不安,但是全場亮起了紅色,超級感動。ゆっきー在演奏這首時給人非常不一樣的感覺,當あいあい跟她搭著肩,互相靠著頭微笑時真的超想哭,あいあい一臉超級疼ゆっきー的表情,真的很像姊妹呢,嗚嗚.....可以看出R團彼此的羈絆,以及繼續傳承這份心情給每一位粉絲。

中間的MC我記得得比較清楚,到了介紹新衣服的時候,所有人都站到最高的台階上。因為設定上是燐子製作的,所以大家打講解的機會留給のんちゃん,不過看來她還是很緊張不知道要說些什麼,あいあい就問她還有呢?之前在Twitter宣傳影片中,あいあい跟くどはる看のんちゃん不太會接話,都會故意問她給她機會,想辦法讓大家能夠更認識她。看のんちゃん不知道要說什麼時,くどはる就發揮以往主持的經驗,接著介紹衣服後面有代表色的鑽石,所有人有跟著說一些新衣服的特色。

介紹完之後接著是「軌跡」,聽的時候因為前幾天才看到5th live軌跡的片段,是有點想哭。不過悲傷了一下後,到了正式角色介紹時間,本以為是跟過去一樣的內容,結果突然叫大家配合めぐち的鼓聲下呼起角色名的口號,並由あいあい繞場主持帶動氣氛,比如:咚!咚!紗夜! 咚!咚!紗夜!熱血度爆表外有種某個競賽活動入場介紹的感覺(笑

大家熱度起來後,竟然後頭接著「BLACK SHOUT」和「LOUDER」,感受到R團說著沒想到我們這樣演出吧,三人在頂點甩頭真的超帥的。後面稍微休息一下,但あいあい的麥克風架這時出了點小事故轉不過來,のんちゃん就跳上來幫忙,不過最後還是STAFF來解救。這次也唱了新曲「Safe and Sound」,中間くどはる演奏吉他solo實在太好聽了,雖然是第一次現場表演這首,但是超穩超好聽,當初聽這首覺得也太難唱了吧,但あいあい就是能唱得比CD好。

再來就是萬眾期待的正片特別企劃——角色不能崩壞!!我深深覺得前面那段有點無聊的MV都是為了拍這個企劃而順道拍的,我們大家真的從頭笑到尾,我自己還笑到流淚。一開場標題就寫著搞笑團體,あいあい還打到自己的頭,這段還故意重播超級好笑。這次根本就針對あいあい拍攝的,連STAFF都要一直欺負她。而くどはる當然也不放過這個機會,抱著角色崩壞的風險欺負她,隨便套あいあい的話她就乖乖地掉陷阱(還兩次)

中間STAFF請大家確認拍攝內容,竟然播了あいあい以前的MV,結果她就暴怒:這才不是roselia的MV。而其他成員也是有被玩,請くどはる、ゆっきー和のんちゃん喝苦茶,くどはる直接發出超厭惡的聲音,のんちゃん則是皺眉不說話超可愛,ゆっきー就一臉怎麼了嗎?完全沒有感覺,喝其他兩人的也沒感覺。

再來整めぐち和あいあい,在椅子上放了會發出聲的墊子,めぐち被整後直接把東西摔在桌上。あいあい則是一看到椅子上的墊子就有警覺,看看你們平常把她整成那麼心驚膽顫的,結果還是配合得乖乖坐下去,問STAFF說整完我後要幹嘛,結果STAFF說:以上,超級壞。

為了讓あいあい有反擊機會,就讓她擺東西到猜謎箱考團員(結果根本變向害到自己崩壞)ゆっきー和のんちゃん時,不小心摸到對方的手,のんちゃん就;阿~了一聲,剪接還重播放濾鏡(喂)めぐち和くどはる回合,被嚇到的竟然是あいあい,到底是怎樣啦XDD最後殺青時,あいあい脫離角色但忘記還沒換衣服,結果又被扣分,當場暴怒www。每次都覺得她脾氣超好,被整後不爽幾秒就恢復笑容了。

我竟然寫了整整四段的特別企劃,回到演唱會。安可後是「Re:birth Day」,也重新帶起了R團從武道館繼續往未來出發。最終還是公布遊戲輸家是誰,當然是主唱囉,這時めぐち和のんちゃん驕傲地搭肩背影超棒的,忘了是不是這邊あいあい生氣嘟嘴,那幕真的超級可愛。接著「熱色スターマイン」,感覺又回到了開場的沙漠中,依舊是不斷飆高音。到了最後的謝幕,大家手拉著手繞場致謝,結果丟下了沒跟上的ゆっきー,めぐち發現就趕快拉回來,第二次連めぐち都被丟下XD あいあい你倒是注意一下團員有沒有跟上啦

最後伴隨著道別時......あいあい突然叫住大家,問每個人自己的位置在哪,自己是誰,叫大家回去。問到くどはる時,くどはる就依舊皮皮的說我是くどはる,觀眾也跟著起哄說是くどはる,到了最後還是讓我們帶著微笑。最後一首歌「Neo-Aspect」又把氣氛帶到最高點,這次的live果如其名的是「Hitze」,整場下來真的熱血沸騰,在選曲上就是一層一層的把熱度帶上去,稍微平緩一下,又直直往上。收起上一場live的感傷,這次大家是笑著的結束表演,也看到站在武道館上的她們是一個真正有實力,也非常有魅力的樂團。

整個樂團的成長其實很顯而易見,ゆっきー跟のんちゃん的技術真的很好,我內心吶喊:太帥了!好幾次都是看到她們超級專注演奏的表情,めぐち中途還有打鼓打到瀏海飛了上去。雖然這次鏡頭沒讓我個人很滿意,但是有take到くどはる表演solo時彈吉他的動作,好帥......當然笑容是最美的。

最後,あいあい真的超美,真的超級美,好喜歡她啊!能在電影院欣賞あいあい的高音真的超滿足,因為我自己沒帶官棒去玩,看大家手都舉到最高,あいあい的歌聲還在往上唱,超級佩服。連續幾首就是不斷飆高音也沒有失常,倒是耳反的問題讓我自己看了很心疼,但她仍是全力奮鬥,也看到くどはる有擔心她,而全員依舊同心協力地一起完成演出。對了,有段拿起めぐち鼓棒打的畫面超可愛。

Roselia的演出真的是不斷超越以往,在台上的帥氣與敬業,以及在台下的搞笑與自然。看著她們的訪談能知道對每一場表演都投注了超多的努力與決心,而那天NHK拍攝的練習片段,每一個人都超級認真的表情,那也許是我最喜歡的表情吧,因為看得出她們多麼看重這些表演。

千言萬語只想說聲:ありがとう

結束後感覺自己靈魂被掏空了(憂鬱)以及下巴好累XD 我繼續支持著你們,也期待下一場的演出。

By Bry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阿~



補充------------------------

oricon報導

Roselia、初武道館で満員のファン熱狂 “頂点を目指す音楽”に向けさらなる進化を誓う
[中文翻譯]

相羽あいな Twitter:
對武道館當天的感想

中島由貴部落格
BanG Dream!7th LIVE!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中文翻譯]

工藤晴香部落格:
平成最後の2月21日〜2月28日
[中文翻譯]

櫻川めぐ部落格:
凄いぞRoselia!凄いぞ武道館!
[中文翻譯]

喜歡她們表演時的神情,放些照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