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曳露營△》心靈治癒番|動畫完結 觀後感


*全文皆純屬個人想法

女子高中生體驗(有錢人室外休閒)露營。誒誒~客倌們別因為又是女子高中生日常就走啊,這部對我來說是另一種意義上的一月霸權吧(笑)雖然我是愛看胃痛番的人,但是都會選擇幾部不錯的日常番當作「胃藥」看,所以這季最愛的日常番就是這部「搖曳露營△」每次看完心裡都暖暖的,啊~人生這麼簡單也很棒呢~ヾ(*´∀ ˋ*)ノ

搖曳露營△ (日文:ゆるキャン△)故事是講述剛搬到山梨縣的「各務原撫子」迷路時遇到喜歡在冬季單人露營的「志摩凜」,而喜歡上露營,並加入露營社與原有社員「大垣千明」及「犬山葵」一同露營的故事。因是芳文社出版的漫畫,想當然又是那種柔柔的畫風,配上非常輕鬆的劇情,然後主角群都是女孩子。

不過如果你認為這一次還是什麼廢萌片,那就大錯特錯啦!!這次搖曳露營非常認真的介紹露營的相關知識,也忠實呈現實際存在的露營地和場景,在日本的評價非常高,也順勢掀起了一股露營風(主角的摩托車好像也銷量變超好)。

還剩一集的時候就想說我一定要來寫這部的觀後感,看完最後一集的時候,「生活動力沒了,我提不起勁了,不想寫觀後感面對完結阿......受挫...... _(:3」∠)_ 」這應該是我這季新番最不想要它完結的一部動畫吧。

*以下開始劇透!!!!

(漫畫畫風,請原諒我實在找不到這張圖的無字版,但我真得很喜歡這張)

我真的好喜歡這部的角色互動喔~每一個角色都非常的生動,對話時常把我逗笑,光是第一集凜請撫子吃泡麵,隨口說出:「1,500日圓。」的那段,或是撫子問凜:「暖暖包應該貼在哪裡比較好?」結果凜說:「眼睛。」逗趣的對白真的讓人會心一笑。

凜的個性有點冷漠卻在一些時刻出現搞笑的發言,她的聲優「東山奈央」表現完全戳中我的笑點,另外,有時候跟撫子的對話都會讓人覺得:凜超寵她的。而與凜個性相反的撫子就是天真活潑派,被欺負的反應或是叫著:「凜醬~」時,我臉上都會出現 (≡ v ≡) 這樣的表情,真是不錯!(點我看網友計算撫子叫了幾次凜醬)這次角色們的聲優都把角色的軟軟個性配出來,尤其是犬山,各種對話中都刻意拉長音~

(我好想每一幕都截圖......)

基本上凜和撫子相處根本一個男子力一個女子力,凜基本上就負責運送或是生火之類的,撫子就是負責煮飯(雖然大部分也都是她自己吃掉(๑´ڡ`๑))每一次看撫子吃東西都覺得好好吃(不像某些會唱歌或爆衣的料理),她即便是泡麵也吃得很香,害得我每次都要挑正在吃東西的時後才看這部,不然一下煮感覺超好吃的料理,一下又吃得超香。

凜從一開始覺得撫子的個性很難應付,到後面變得喜歡跟他聊天,有看動畫的都知道,之後凜有跟她有一起去兩人露營,超級溫馨的兩集(ㆆᴗㆆ) ,泡著茶,看著營火,欣賞夜景,聊聊天,最後還意外的睡在同一個帳篷中(笑)。

仔細看OP的話也會發現她們關係的變化,撫子問她:「要不要一起去露營的訊息?」凜的回答從「不要」→「考慮看看」→「好阿」,逐漸看到她也喜歡上跟其他人一起欣賞風景,一起露營(不過似乎僅限撫子)。(點我看OP的變化)最後一集時她也主動跟撫子說下次一起去海邊露營,結尾時也是她先開口問撫子假日有沒有在打工 (快在一起啊兩位)。


我很喜歡撫子的個性,雖然她一直很想跟凜一起露營,可是考慮凜喜歡單人露營,便一直等著她也不強求,告訴她說:「等你有心情了,我們在一起露營吧。」她了解凜的個性,你喜歡一個人的露營沒有關係,我就跟其他朋友一起出去露營,我們再彼此交換對方眼前的美景吧,這樣的相處方式與幸福感真的不錯。

另一方面,我非常喜歡這部動畫的BGM,鄉村的音樂配合著露營與美景,如果不看畫面也有一種站在草原上的感覺ヾ(´︶`*)ノ♬,幫助舒緩煩躁心情(然後我就購買人生第一張動畫OST了),目前OST原聲帶是我工作用的背景音樂。大家喜歡也支持一下專輯,裡面有增加撫子和凜的小品廣播劇喔!


在劇情中,初學者到老手的排序大概是撫子<千名、犬山<凜,所以他們都會互相教對方一些露營小知識,而且都會搭配超可愛的圖作介紹,不會枯燥乏味。連解說松果時,松果還會說:「你好!」超級逗趣的。

雖然凜是老手,第一次去的露營地難免遇到困難或是迷路,而且她都是一個人去的,更顯得無助。不過還好她與撫子和千明成為朋友,透過幫忙,順利的度過難關,也讓她覺得跟大家出去露營一次或許也不錯,然後就有我們看到的聖誕露營了。

她們五個人的相處方式我覺得朋友就是這樣子,反正就一同出遊,大家運用自己不同的能力付出做事,搬東西、準備食材、負責煮飯等等,做為她們送給對方的聖誕禮物。互相幫忙,跟朋友一起看風景,聊聊天,烤著營火,欣賞星空,感覺就是我們現代人最需要的休閒了。


我最喜歡的一幕應該是最後一集吧,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分鏡,撫子買了腳踏車和其他露營道具,自己到了跟凜認識的湖邊單人露營。而凜也不約而同的來到了同一個露營地,完美的將第一集和最後一集連在一起,雖然片尾一開始是兩個人的單人露營,不過最終是兩人露營呢! (ノ>ω<)ノ (希望有後面再次一起露營的劇情)

片中最貼近觀眾的應該是,她們想要露營增加設備,只好自己去打工賺錢,也不會突然從天上掉下來一大筆錢。難道旅行是一定要賺了一大筆錢後到國外玩嗎?不不,其實這樣賺一點小錢,到一個不遠但安靜且風景好的地方也是一種選擇,那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喜歡這部的原因。

那天看了一個影片,影片中就說我們要重拾「無聊」,現代人就是一直想要紓解無聊,反而變得無法休息,但是其實休息好像就是一個享受「無聊」,沒有事情做,享受當下,發呆就好 (* ॑꒳ ॑* )

是說撫子的姐姐也超疼她的,每次都載她出門,還陪她睡車上過夜。另外,聽到聖地旅行的人說當地真的有這樣的美景喔,而且露營起來的感覺真得很棒(點我看日本網友實際拍攝)不過可別隨便學動畫冬季露營,沒經驗是非常危險的(點我看日本網友經驗)。


本季最愛前三名看到目前的心得大致是:

紫羅蘭永恆花園:唉......這就是人生......  (╥﹏╥)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對!這就是夢想,這就是人生!  (ง •̀ω•́)ง✧

搖曳露營:恩~簡單生活的人生感覺真不錯~  ヾ(*´∀ ˋ*)ノ

如果覺得生活被壓得喘不過氣,真的非常推薦看這一部動畫,看完真的有一種(≡ v ≡)啊~心靈被淨化了呢~然後......播完了人生還能活嗎(敲碗)~需要第二季阿~(不過動畫結束的部分跟漫畫目前的集數差不多,看來還要再等上一陣子了.....)

By Bry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阿~


圖片來源:
影片截圖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