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one與Masotan》一同翱翔天際|4月新番推薦


*全文皆屬個人想法

今年的4月新番有許多不錯的動畫,今天來推薦一下我認為不錯但冷門的《Hisone與Masotan》。這部是由BONES(良心動畫公司)、樋口真嗣、岡田麿里(龍與虎、未聞花名等系列構成)組成的團隊,講述身為空軍的主角與能偽裝成戰鬥機的OTF(變態飛翔生命體)相遇,一起在天空飛翔的故事。


*以下開始「微劇透」推薦!!!!

起初我是抱持著對岡田磨里及BONES的兩個名聲而產生興趣,結果故事出乎意料的有趣又很妙,龍很可愛。這邊我不做過多的劇透,令我驚豔的是這部動畫的主要角色聲優表現得十分優異,主角由《三月的獅子》小桃的聲優久野美咲擔任,把有點麻煩又大驚小怪的個性表現得很傳神。

另外一位是由剛獲得21屆聲優大賞,《奏響吧!上低音號》黃前久美子及《寶石之國》磷葉石的聲優黑澤朋世擔任,這一次的角色與她過去配過的都不同,是一個脾氣暴躁的女生,而這部分讓我佩服她能再一次突破,將角色表現得如此自然。(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這部聲優表會發現很多資深的聲優有參與)

另一方面在作畫的方面,不要看說這部的畫風很像小朋友在看的動畫就排斥,其作畫事實上非常的精細,只是刻意用這種手繪畫風更方便說這個故事。在動作及物體變換的作畫一點也沒有馬虎,果然是BONES,我想直接看下面這個GIF應該能更快理解。


再來說說故事中的角色,主角個性刻劃非常鮮明,雖然一開始的個性不討人喜歡,是那種有心直口快,不會讀空氣,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的人,但也因為這樣Masotan才認為她是可以信任,不會隱瞞的人。另一方面與她搭檔的龍Masotan是一隻單純直率的個性,有時我都會覺得Masotan比主角更懂人心吧,還會幫助主角理解一些人際交往的事情。

劇情描述得滿真實的,在軍隊中女性並不太被尊重,在職場中即便你的能力不錯,沒有資格擔當那個職位也無法有怨言。而你接下了別人渴望從事的工作,卻以一種敷衍及感到抱歉的態度工作,反而是對對方的不尊重。其實劇中現實與人物個性的描寫細節非常的多,滿有趣的。目前才播至第三集還有其他的龍和駕駛員尚未出現,也有未解開的秘密,期待後續的發展。

此外,忍不住吐槽到底是誰想出駕駛員是要被龍吃下肚才能駕駛的啦!每次看到主角被吃下去,Masotan把她吐出來就覺得超累,就沒有更聰明的駕駛方式嗎XD

老實說這一部目前算是非常冷門,不僅前期缺乏宣傳,在故事介紹上也不見得對很多人胃口(沒有看到多少人在評論),但是我覺得是一部值得看得動畫。(ED太魔性了,可以去聽看看)


By Bry 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啊~


圖片來源: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47525&snA=1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