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新番動畫|首集觀後推薦

BryBry2018.春新番動畫觀後感

*全文皆屬個人想法


本來想過三話定律再來推薦,先來推薦一些我看完首集感覺還不錯的動畫,畢竟第一集是否能捉住觀眾是決勝點。
今年動畫4月春番續集加新作將近有60部左右,這次我也嘗試看了滿多部的,下列是我看完喜歡的,我個人沒有很喜歡的我就沒有放或沒看。
(暫不做續集推薦,以新出動畫為主)


*以下開始「微劇透」推薦!!!!


多田君不戀愛(戀愛、搞笑)     
由《月刊少女野琦君》的原班人馬製作的原創動畫,故事講述一位喜歡攝影的高中生與來自國外的女孩相遇,並與一群小夥伴們互動的校園生活故事。第一集就有各種爆笑劇情,Mamo擔當的角色出場就是笑料十足,主角妹妹講話自帶濾鏡。目前第一集表現表現平穩大多在預期之內,期待後期如何講述從外國來的女主角、相機與喜愛攝影的男主角背後的故事,不然劇情很容易被人拿來跟《月刊少女野琦君》做比較。另外,這部有可愛的貓啊,我有貓就追。
剛好看完第二集,簡單講講給我的感受,很輕鬆又搞笑的劇情,原以為攝影部是很靜態的活動,但故事中的攝影部卻用超有趣的比賽帶動故事氣氛,看完心情超好。恩...看起來CP都明顯分好了嘛,應該就是部不複雜的戀愛喜劇番(但某些劇情細節讓人擔心後面會不會胃痛)。



宅男腐女戀愛太難(戀愛、搞笑)     
眼睛!我的眼睛被閃瞎了!這部從出漫畫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了,動畫終於開播了。故事講述身為上班族的遊戲宅、腐女和Coser間的戀愛喜劇。在第一集中可以看到一些漫畫沒有的劇情,聲優的配音優秀,尤其前輩們的聲優是業界的大大,還有時不時看到的其他動畫或遊戲的置入(這是你們的資金來源嗎XD)如果你也是一個動漫界的宅宅的話,看這一部一定會非常感同身受,不過對單身宅是種自虐行為。



MEGALO BOX(拳擊、熱血沸騰)         
哇!這部太令我驚艷了!復古式的畫風、超硬派的男子漢劇情、以拳頭搏鬥的世界。講述主角是一位在沒有公民權,只能在底層靠拳擊和打假拳為生,並立志前往拳擊界世界舞台。第一集完全燃燒起我的興趣,氣氛跟角色刻劃十分到位,拳擊的打鬥也做得十分流暢,畫風刻意用一種俐落粗曠的手繪筆觸表現,在動畫畫風趨於一致的現在,可說是非常突出。結尾時,我只想著什麼時候下一集,我要看開打啊!如果你要找一部看了很熱血沸騰的動畫,可以試試這部MEGALO BOX。



刀劍神域外傳Gun Gale Online(槍戰、策略)     
刀劍神域槍戰系列外傳,故事講述以本傳GGO為故事舞台,身高超過180的女主角意外獲得嬌小的虛擬角色,開始遊玩槍戰遊戲的故事。第一集沒有過多介紹角色、遊戲的玩法跟槍枝類型,直接來一場寫實槍戰,分析槍枝、人力、戰術(聽說作者對槍枝描寫非常專業)。雖然角色有些開外掛,但這是遊戲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不過應該後期會解釋原因,就慢慢看下去吧。總之看了非常得過癮,很期待後續的故事發展。(人設反差個性戳到我了)



女神異聞錄5(懸疑、冒險)       
本季最潮的動畫!故事講述因為某些原因主角擁有了「persona」,與一群夥伴組成「心之怪盜團」奪取邪惡之人內心的故事。我有看過遊戲開頭實況,所以大概知道劇情,動畫的畫風十分精緻,完全跟遊戲一樣,主角登場開頭就非常帥氣,BGM和畫面結合起來真的太帥了。不過有玩過遊戲的朋友都擔心劇情會因為刪減變不好看,或是遊戲給人的感覺沒辦法傳達,我個人反而是覺得故事切入太快,等待看後期劇情發揮,目前預計26集,相信製作組。聽說會有動畫才有的彩蛋劇情。



命運石之門 0(科幻、懸疑推理)     
為什麼會推薦這部呢?因為這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喂)本傳動畫是2011年的事了,這次播另一個事件線的劇情我超興奮。故事我認為太過於複雜龐大,很難簡單說明,就請各位自己上網查一下。對於沒有看過的觀眾來說,可能會看不懂這部在說什麼樣的故事,如果製作組想要促使觀眾回頭看本傳,後期應該會補述之前的劇情,如果沒有的話就太不明智了,畢竟這部算小眾番。但我依然推薦大家要去看之前的劇情,看完感覺會完全不一樣,你會懂為什麼看過的人看到這邊會有這反應(集集胃痛)。總體來說,原班人馬的聲優,故事畫面依然以一個憂鬱、懸疑的氛圍,對於喜歡懸疑推理的話可以看,但此部文戲非常多,需要多一些耐心。



黃金神威(冒險)         
一開始我對這一部沒什麼興趣,不過看到有很多人推薦所以跑去看,然後就瞬間被劇情吸引了。我就喜歡這種寫實又擁有智商的劇情。故事講述監獄裡的犯人將藏黃金的地圖分別刺在一群囚犯的身上,而主角們想靠線索找到黃金的所在地,在途中將會遇到許多也想奪取黃金的競爭者,一場在北海道鬥智鬥勇的故事。除了與敵人的生死對決,也加入了詼諧的元素,故事的結奏掌握的很好,會讓人一看完就想看下集。



Hisone與Masotan(科幻)         
這部製作團隊組成妙,劇情妙,聲優組成也滿妙的,但為什麼我覺得滿好看的(哭笑不得)由BONES(良心動畫公司)、樋口真嗣、岡田麿里(龍與虎、未聞花名等系列構成)組成的團隊,講述身為空軍的主角與能偽裝成戰鬥機的OTF(變態飛翔生命體)相遇,一起在天空飛翔的故事。超冷門番,我等了好幾天才有人做漢化翻譯,可能是整部太妙了,吸引我的注意。畫風以擬手繪呈現,感覺BONES是配合整體故事感故意採用這種畫風,但3D及動作場面做得出乎預期的優秀,第一集的表現不錯,但劇情超展開到我不知道用什麼類型形容這部番,有興趣可以試試XD(這應該不是日本自衛隊贊助的吧XD)



極道超女(搞笑)         
別名:黑社會的超能力女兒,其實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推薦這一部動畫,起初看完第一集覺得劇情進展的有點快,但是我不知不覺就看到了第三集,而且每集都是笑到流淚,原來是我太認真看待故事了,放輕鬆看其實就好了。故事講述黑道撿到一個有超能力的女孩,就這樣開始了與她的生活,屬於在現實中穿插超能力的劇情,主要故事還是在於角色間的互動,應該後期也不會有突然要拯救世界的展開。故事裡有時穿插一點現實中悲傷的氣氛,讓整個氣氛起伏抓得很好,不會讓人整集笑,而且動畫動作場面也表現不錯。如果想找部動畫笑一笑,這部不需要什麼故事背景基礎,很ㄎㄧㄤ但看完心情會很好的動畫。(這部的宣傳圖都不知道想表達什麼,只好放這張截圖XD)


這次續集和新番到目前為止我大概看了差不多20部,如果又看到其他我個人喜歡的會加進來。

By Bry 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啊~

圖片來源: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35993
http://anime-streaming.fr/2018/02/20/une-bande-annonce-pour-megalo-box-icotaku/
https://twitter.com/ggo_anime/media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01&snA=40639
https://twitter.com/kamuy_official/media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