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是個溫柔的世界|隨意聊


*全文皆屬個人想法

或許很多人認為看動畫的人長不大,只會去追求非現實的東西,但是當我開始經營部落格,愈認真愈享受在看動漫的過程中時,發現故事中刻畫社會中的現實是那麼的貼切,他們卻也乘載著現實無法達成的理想與美好。

這個想法在我的內心已經存在很久了,但那也僅是自己內心隱隱約約的認知而已,而讓我寫下這篇文章的契機是這季新番動畫《賽馬娘》(下面會劇透這部劇情)

一開始我認為這部動畫不過又是一部偶像番(而且這些賽馬是用兩條腿跑步的女孩們),但隨著一集又一集的播出,會從中發現製作團隊努力還原日本賽馬的輝煌歷史。看這部動畫時的樂趣之一是許多人會去考究這些真實的歷史,所以我也從中知道了主要角色「無聲鈴鹿」在她最鼎盛的時期,因為在賽中左小腿骨折當下被診斷需安樂死。當許多沒有在追日本賽馬的觀眾得知消息時,開始祈禱著故事的大改動。

最終劇本以不違合理性的改編歷史,無聲鈴鹿不是懷著遺憾迎接結局,而是被賦予再次奔跑在賽場上的未來,有看的網友們都大呼太感動了。此外,也有看到twitter上有人分享20年前他就在無聲鈴鹿受傷的現場,而現在因為動畫再次讓大家了解過去賽馬場上的傳奇故事,喜歡上無聲鈴鹿,那是一個萬萬沒想到的奇蹟,而他也寫下一句:「動畫是個溫柔的世界太好了。」

說說另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故事是Fate Grand Order(FGO),所謂的英雄是因為有悲壯的歷史才能成為英雄,而在這個遊戲中,每一位英雄都奇蹟的獲得滿足生前遺憾的機會。故事中不是只有歷史角色的單純出現,還描寫了許多角色間的彼此互動。當再一次跨越死亡齊聚一堂,角色間就再次產生出了許許多多的故事,有些是生前彼此有嫌隙而能在遊戲中和解,有些是生前的生離死別而能再次的相遇,有些是懷著悲憤死去卻能再次在遊戲中微笑,當我每一次仔細的去了解英雄們的歷史時,試著體會他們在生前的心情,就深深的感受到這個遊戲帶給我的感動。

這些故事並非在消費已經去世的人,而是讓大家再一次注意到他們的故事,記得世界上曾經有一位這樣的傳奇。動漫提供的並非只是娛樂,它就像電影、小說一樣,認真的講述故事,而它運用著貼近現實的虛幻,突破虛實的界線為我們帶來現實無法達成的美好,用溫柔及溫暖重新包裹這個世界。


By Bry 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