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59「摩天楼ヨザクラ抗争」心得


在4/15-4/18武士道黑道企劃ROAD59上演了第二部的舞台劇「摩天楼ヨザクラ抗争」,真的是越看越覺得這部作品的故事和角色都令人尋味。在第一部舞台劇的時候,主要是介紹故事舞台天海區生活的四個黑道家族「春雲」、「狛浪」、「黑条」和「PHOENIX」爭鬥以及他們的神力「ジンギ」,第二部因為有上一集的基礎背景,所以開始認真地推進故事。

第二部的劇情真的太好看了,有時心臟少跳了一下,有時又超想哭,而且我引頸期盼的狛浪組劇情也增加戲份,當時光靜姊那段大概看了有15遍以上(哭

有關第一部的心得推薦:https://fubrybry.blogspot.com/2020/12/ROAD59-1.html

官方第一部10分鐘劇情解說(劇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Po9XzMqMJ0



出演


【春雲組】

八薙バクト 役 :君沢ユウキ

華夜 役:河内美里

成山誓吾役: 前田誠二

大井町高久 役:白又 敦

桐宮ユウト 役:鮎川太陽

藤堂時雨 役:山本康平

結津万清信 役:京本政樹


【狛浪組】

氷室 静 役:相羽あいな

氷室涼香 役:美波わかな

氷室ショウ 役:砂川脩弥/映像出演

日向汐音 役:七海ひろき/映像出演


【黒条組】

皇 賢誠 役:井上正大

柊 蓮花 役:工藤晴香

柊 彩愛 役:岡田夢以

黒鉄一臣 役:末野卓磨


【PHOENIX】

ベネディクト・ロレンツォ・ヴァザーリ 役:蒼井翔太

イリーナ・スペシフツェワ 役:加藤里保菜

マリア・ベルナール役:奥仲麻琴




第二部的故事並未與第一部的脫節形成獨立的新故事,而是以一個大事件為主軸,所以有時候劇情會將時間軸拉到比第一部還要早的時間,講述什麼原因造成第一部的事件,第一部為第二部的鋪梗,什麼角色關係影響到第二部的劇情走向。


第二部在舞台佈景呈現更加的專業創造了天海區這個城市,相比本次背景變化更多,每一組內部的裝潢,街道的背景在每一幕幾乎都不一樣。而且在過場的時候所播的城市以3D呈現,像是空拍機從遠處飛行又穿梭在小巷中,最令人歎為觀止的一段是螢幕上模擬第一人稱在操作無人機,結果一轉眼布幕拉起來就發現角色真的操控著無人機出現在舞台上,影片的巧思和演員們流暢的配合增添了不少趣味。


本次的主題圍繞在「家族愛」訴說家人無法說出口但又互相關照的關係,唉...我對這種劇情最沒轍了,尤其這次又有即便捨棄一切也要守護家人的故事,看著看著就心疼想哭了...


這次的故事圍繞在天海區突然出現假鈔流通,春雲組為了找到製作假鈔的人開始了調查,然而兇手似乎與組員大井町(白又敦飾演)有關係。狛浪組的氷室静(相羽あいな飾演)因為組內財務和家族內部問題正煩惱著,妹妹氷室涼香(美波わかな飾演)為了幫忙組內則偷偷前往了賭場。黑条組的組長皇賢誠(井上正大飾演)則是盯著假鈔事件伺機而動。


另一方面「PHOENIX」的日本部代表「ベネディクト」(蒼井翔太飾演)來到了天海區,身為情報商的他與不同組碰面或提出了交易,在他的策劃下使得其他組全也被捲進這次的事件中。


接下來就聊一下幾段我比較喜歡的劇情吧!目前還在配信中,如果有興趣的話真的很推薦看一下這部舞台劇。


以下涉及劇透--------------



縱使犧牲自己也要守護家人的靜姊


因為我個人很喜歡狛浪組的故事,所以超開心這次不只有很多狛浪組殺陣和感情戲,氷室静的戲份也增加非常多,剛看完演出後大概跟朋友一起喊了三天的靜姊(因為氷室静是姊姊所以習慣稱呼靜姊)。在第二部中,組長氷室ショウ和日向汐音為了籌錢到大阪出差,天海區就剩下姊妹守護著家族,但偏偏PHOENIX的「ベネディクト」過來找麻煩,妹妹又因為靜姊不想要讓她碰黑道的事情覺得被孤立而鬧翻,所以這次許多的戲份都是在描述身為長女的靜姊如何用行動守護她的家人。


雖然在人力、情報與財力上都不及其他組,但是靜姊站出來與其他組長對峙時氣勢沒有輸過。這次可以看到小弟們被打得落荒而逃,面對春雲組的幹部們和組長也不畏懼的單挑(雖然當下一部份是因為情勢所逼),不過僅憑著一支煙管就能在數次的大亂鬥中毫髮無傷,在故事中應該是戰力前幾的角色了。


在劇中雖然身為狛浪組最有威嚴的存在,但她可以為了拯救家人單槍匹馬跑到對手的大本營跪在地上懇求對方幫忙,甚至下了切小指的決心。說真的身為一家之主這是多沒面子的事情,但她為了自己的家人,毫無猶豫的做出這樣的決定。而且在舞台上燈光外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靜姊一定會用身體保護妹妹,每一個細節都會讓人更喜歡這一個角色。


在第一部時靜姊的表情都是很嚴肅,但這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表情,威嚴、慌張也有悲傷,尤其最後姊妹把話講開那溫柔的語氣和微笑,看得心揪在一起超想哭,真的要誇演員相羽あいな將這個角色演得既優雅又極具魅力。


真的太喜歡了(*´д`)~



極具自我風格與美感的PHOENIX日本部長


在第一部的時候PHOENIX的「ベネディクト」(暫譯:班乃迪克)是只有映像演出,這次終於登上舞台與其他角色互動,而且戲份非常的多。真的很佩服蒼井翔太能穿著13公分的高跟鞋演出那麼妖豔的角色,不僅穿著全身紅,褲管開岔還領子那麼低,走路的時候還會有特別的姿勢,最有趣的是角色個性非常的鮮明又帶點搞笑,讓整場下來不會太過沉悶,我自己覺得是全場演得最好的。


身為情報商的班乃迪克不只是能力很強有頭腦,對組內的互動也很有自己的風格和原則,對組員還不錯的角色,即便在故事中是比較偏向渾沌的組織,但卻不會讓人覺得討厭感覺,是喜歡讓事情朝著他覺得會有趣的方式走,達到目地的過程中快樂就好了。



柊蓮花不得已背叛組織的因果


看過第一集的話就知道柊姊妹已經不幸的被殺害,所以我當時看到演員表有兩位演員而且不是映像出演的時候就很好奇到底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出場。這段也是我一開始提及故事有提到第一集以前的事情,也多補述了不少柊蓮花是怎麼跟PHOENIX聯手了。


蓮花和依莉娜拿著短刀和手槍對決的這段真的很精采。


而這一段的故事也帶到了柊蓮花對黑条組和妹妹的想法,為了保護妹妹只好背叛組織以及對現在黑条組組長的不滿。ROAD59的姊妹感情寫得都很棒又讓人心痛。唉...只能說真的很可惜目前還沒有機會看到她們活在現在的時間軸,希望未來哪一天有機會吧(哭



歡樂的大家族春雲組


結果我都還沒有說到男女主角和春雲組www春雲組內部的互動真的很像高中男生,從開場就打打鬧鬧的,很多劇情都是在守護組長女兒華夜(河内美里飾演)避免被其他組抓走,畢竟整個故事都圍繞在她身上。


華夜個性很堅強、溫柔也很穩重,而且戰鬥力強也會主動站到前線戰鬥。主角八薙バクト(君沢ユウキ飾演)則是整天被大家欺負的熱血笨蛋XD因為常常沒有經過思考就開口,所以幹部們和組長會整他,華夜也常常對他擺出死魚眼的表情。不過正因為他本來不是黑道的人又會行俠正義,所以才能解決春雲組和狛浪組的衝突,聯手救出人質。


ROAD59的劇本應該很龐大,因為就目前的兩集已經埋下許多的伏筆,而且還有尚未解開的秘密,尤其角色間有很多層層複雜關係。沒有冷場有許多殺陣場面,而且在感情戲的部分也刻畫得很細緻,第二部真的比第一部精彩很多,有興趣的話真的值得親自體會這部作品的優秀。


By BryBry



照片版權©bushiroad /曳野若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