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羽あいな 1st Live「SiGN」感想


最近在寫心得前都會為這次的文章訂一個主題和方向,然而看完あいあい的首次個人演唱會「SiGN」可能是匯集了太多的情感,所以一直無法動筆,到底該從頭介紹呢?說這次LIVE的編排?還是單純聊這一路以來的心情?

這場LIVE她與我們整整等了一年,前年參加抽選時就規劃著要怎麼去,雖然一開始不幸落選但受到了許多人的幫忙有了入場劵(真的很感激伸出援手的大家)然而又因為疫情的關係,從2020年的4/30一延就是365天。

由於現在也沒辦法飛去日本,原以為只能等別人repo現場想像演出,但開演前兩日突然公佈會配信,當下真的激動到以為看錯日文了,而且平台是連海外的粉絲都能輕鬆購票,真的很謝謝官方有這項決定。

這次的歌單涵蓋了她目前為止出過的所有個人單曲,連0th之前的也有安排進去,最後還唱了飾演角色的重要歌曲,比起個人首場LIVE更像是看著相羽あいな的成長歷程。


曲目

M1 Lead the way

M2 New my world

M3 センスオブワンダー

M4 Liar Pain

M5 シザーハンズ(カバー)

M6 ParadoX

M7 Beauty or Beast

M8 Everyday's Evidence

M9 Dream Flying!

M10 Signal


EN1 夢のヒカリ君のミライ

EN2 カバーメドレー(「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Star Divine」「BLACK SHOUT」)

EN3 Love -4U-


「Lead the way」算是重啟以個人名義出道的印象曲,搭配著紅色的禮服為這場演唱會拉開序幕,令人驚訝的是竟然開頭不只舞台上有演出,後方螢幕還播著歌曲的MV,而且後面幾乎每一首都有MV,官方真的不出個BD嗎QQ

緊接著在一段過場影片後,長裙後換成了全紅的短裙禮服,還露出原本被裙子蓋住的紅色高跟鞋,而且沒想到她竟然是穿著高跟鞋跳以很可愛的舞步連跳了兩首歌曲,喔...我到底要把眼睛的視線放在哪...其實滿意外在第二首就放了首張專輯「New my world」,接著的「センスオブワンダー」我每次聽都覺得像她成為了她最喜歡海盜在海上開心的航行。

本想說這次LIVE的服裝應該就是MV生寫出現的那幾套吧,結果在「Liar Pain」的時候竟然穿了和服登場,因為看過她在舞台劇ROAD59和服的裝扮,個人覺得あいあい真的太適合和風,所以看到當下真的是激動到語無倫次了www 在這首剛開始沒多久,頭上的髮飾就不小心掉落,結果她不慌不忙的在蹲下的舞步時撿起當成扇子表演,臨場反應自然到我看了第二遍才發現這件事情。

「シザーハンズ」是整場唯一不屬於她原唱的歌曲,在歌曲尾音的部分真的表現的很ㄙ...另外在和服登場的兩首歌曲時的MV,因為MV內的裝扮太過正式到覺得超不適應的www

接著的「ParadoX」我真得是很想多看幾次但害羞的不敢直視的一段,那個露肩是怎樣??鎖骨和精實背肌及手臂肌肉,難道當時在直播時小露一下她自己自豪的肩膀線條一部分就是為了演出嗎www 

「Beauty or Beast」則換上了「SiGN」MV的全黑服裝,因為沒有拍攝時很濃的煙燻妝,反而更凸顯她本人的帥氣感。可能是因為被選為日本女子摔角的歌曲,所以中間安排了一小段與舞者殺陣的橋段,還真想她再多表演一些。「Everyday's Evidence」和「Dream Flying!」也都是用同套衣服演出,延續了前一首歌的帥氣氛圍,中間用力揮手帶call我反而覺得還滿可愛的。

「Signal」是她自己親自作詞的歌曲,看過紅色和黑色的あいあい後,輪到了白色あいあい,在溫柔又富含許多情緒的歌曲後,前半的演出到這邊結束。

安可之後再次登場的あいあい我反而更加的熟悉,就是更加地貼近人像個太陽的大姊姊,笑起來就擁有感染力,而且可以看到她後半終於可以開心的帶call玩得很開心。雖然「夢のヒカリ君のミライ」是比較久以前的專輯了,但我認為更像是平常あいあい給人樂觀開朗的感覺。

在一段MC後舞台燈光一暗,「BLACK SHOUT」的前奏一下超失控,結果竟然插入了「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氣氛嗨到最高,真的沒想到會這樣玩,聽到的時候真的笑了整首歌。然而驚喜還沒完,「Star Divine」接續著唱又唱回了「BLACK SHOUT」,這次不是友希那版本的,而是以相羽あいな風格呈現,可以聽到不同的唱法真的很值得,再熟悉不過但又覺得很新鮮。

安可這段像是在跟著她再回顧一遍歌唱的歷程,也銜接到最後一首歌之前,她寫給所有人的一封信,說著歌手是她從小的夢想,謙虛地說著受到許多人的幫忙,遇到困難沒有逃避才有今天,也說著自己能像別人炫耀的才能是「能和極好的人相遇的才能」,因為知道她出道的一路上也並非順遂,所以聽到這番話的時候真的覺得這世上怎麼有那麼正向也努力的人,雖然聽著她感謝粉絲,但總是從她身上獲得更多能量。

真正最後一首歌「Love -4U-」是她很久之前說過最想在舞台上和大家一起啦啦啦的歌曲,如今終於如願表演了。雖然現場只能拿著螢光棒揮手不能出聲,但相信下一次下下次的LIVE就可以大家一起喊傳遞心情。

希望我能快點飛到現地參加活動QQ

在她個人直播時提到四月的行程非常滿,不僅四月中ROAD59第二部戲份很重,LIVE的出演,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要出席,這緊鑼密鼓的行程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完成,再次由衷佩服她。

是哪一個優點讓自己開始喜歡?又是什麼原因想要一直追下去?要羅列大概可以寫長篇大論吧www雖然這次整體LIVE個人還是覺得有小失落的地方,但那對我來說都是其次了,看到她用盡全力的邊跳邊唱,又安排不同橋段風格演出,聽著她分享自己有多努力又對自己完成人生值得紀念的時刻感到開心,見證這個瞬間我覺得就值得了。

總是被她樂觀積極的態度所鼓勵,也總為她努力的身影所感動,雖然不知道自己會追到哪一刻,但仍想要一直當個支持她的小小粉絲(Ais),並且一直一直期待和參與下一場演出。


あいあい BLOG

1st LIVE「SiGN」①

1st LIVE「SiGN」②

1st LIVE「SiGN」③

1st LIVE「SiGN」④

1st LIVE「SiGN」⑤


追了あいあい後寫了不少的感想呢www

Roselia 7th live「Hitze」感想

Roselia Live 「Flamme」/「Wasser」轉播感想

Roselia live 「Rausch」轉播心得

Roselia LIVE「Einheit」轉播心得

Roselia和RAS合同LIVE「Rausch und/and Craziness -interlude-」感想

《少女☆歌劇 -The LIVE-#2 revival》轉播心得

【現地心得】少女歌劇 3rd live “Starry Diamond”

《少女☆歌劇 -The LIVE ONLINE- 》心得記錄

《ROAD59》舞台劇第一彈感想

ROAD59「摩天楼ヨザクラ抗争」心得

...下一場演出待續中


By BryBr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