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戀愛、勵志、輕鬆向|漫畫推薦


*全文皆純屬個人想法

這篇文章將會推薦一些比較少人看過,但我自己很喜歡的漫畫(已經很有名的作品就不進行介紹了)涉略範圍有GL、BL或價值觀比較特別的故事,雖然面相很廣但是我覺得都是好故事,希望你能找到對你胃口的漫畫。

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發現的好作品!

除了這篇,還有不同類型漫畫的推薦:虐心、懸疑、戰鬥、奇幻向|漫畫推薦

連載中————————————

終將成為你(日語:やがて君になる)
即將在今年10月動畫化的百合漫畫,也連續兩年在百合漫畫大賞中蟬聯第一名。故事講述主角「小糸侑」遇到學生會成員「七海燈子」,「小糸侑」不了解把別人看成特別的存在,就在這時七海燈子卻說了她喜歡她。我個人很喜歡仔仔細細去描寫內心糾結的劇情,尤其是女性作者去刻劃女生間的情感,雖然這部中間的劇情讓人覺得細膩到很難理解,但漸漸地了解後就覺得作者不論是角色內心或是畫面的處理都太厲害了。


Short Cake Cake(日語:ショートケーキケーキ)
漫畫《日日蝶蝶》作者的新作品,女主角「芹澤天」住進離學校很近的宿舍,宿舍內的「水原理久」和「笠寺千秋」都漸漸的被她吸引。確實,一開始一定會想說女主角又要選擇來選擇去,曖昧許久老梗俗套。但是這一部不同的是女主角個性本來就很討喜,也相當主動,即便被自己不喜歡的人表白,也不會動搖對自己喜歡的人的心情。因為主角小天主動的個性,故事不是圍繞在曖昧很久,出現一堆情敵的狀況,反而重於角色間的互動,這也是我非常推崇的原因。


請在T台上微笑(日語:ランウェイで笑って)
立志登上巴黎伸展台但身高只有158的女孩,遇上想成為服裝設計師但家中經濟困難的男孩。這一部是非常勵志的漫畫,但角色遇到的事情卻非常的現實,不是因為他們因為有主角光環,所以努力之後就能成功,他們會遇到業界的殘酷、資金不足,比起其他故事我認為這部更貼近現實,而且作畫非常有魄力,將伸展台模特兒和服裝的震撼感充分傳達給讀者。


搖曳露營(日語:ゆるキャン△)
2018年才剛動畫化過,非常推薦大家去看他的漫畫,我個人更喜歡漫畫的畫風,角色間有著不近不遠的相處關係,有時只有一人露營,有時跟朋友露營,整體柔柔的非常舒服。不論是已經掉坑的或是還未掉坑的,如果想要輕輕鬆鬆地看些日常番,就一定要看這部漫畫。


水珠Honey Boy(日語:水玉ハニーボーイ)
武士與偽娘的校園戀愛喜劇。男主角擅長縫紉和料理,女主角則是男子力爆表的劍道主將,顛覆過去的男女角色個性,雖然大家一看這主題也知道最後兩人的關係會如何,但過程真的超級爆笑,而且男主時不時地忽然變得很帥,看得都要戴墨鏡欣賞。另外也找到櫻井孝宏錄了一段漫畫宣傳PV,簡直笑翻了[點我看PV]


堀與宮村(日語:堀さんと宮村くん)
男女主角公共場合和私底下都有不同的一面,男主角「宮村伊澄」在學校是戴眼鏡的宅宅,私底下會戴耳環穿著很潮,女主角「堀京子」看似打扮時髦,私底下是穿著居家,勤於家務的姊姊。兩個與眾不同的人因為偶遇,漸漸地一起度過兩人下課後,能做回自己的秘密時間。總之就是互動非常閃的故事,沒有什麼三角四腳戀,很喜歡兩人之間有趣的互動,以及他們對對方付出的溫柔。


恬淡晴天(日語:徒然日和)
這部在百合姬上連載,雖然熱度不及其他的作品,但是其畫風非常的細緻,背景畫的很仔細(喜歡黑白畫風勝於彩色的),角色間的互動搞笑中帶點柔柔的,很溫馨,有一種老夫老妻的感覺。看得時候要戴墨鏡XD


已完結————————————

吶吶吶(日語:ねねね)
由《堀與宮村》的漫畫家「萩原ダイスケ」將原作作者「徒々野雫」繪製成漫畫。女主角被嫁進一位比自己相差許多歲數的男主角家中,男主角看得到妖怪也會幫助他們,因為有些緣故所以一直戴著面具。這部根本是完全在放閃的漫畫,從頭到尾到要掩面害羞地看,男女主角間的互動實在太甜了,可是最終只有8集就結束了。


虹色Days(日語:虹色デイズ)

先後改編成TV動畫以及真人電影,講述4個男高中生與4個女高中生的校園戀愛故事。雖然主要角色出奇的多,但是關係一點也不亂,每對都是穩穩的發展,每位角色個性也很鮮明,推薦給喜歡校園戀愛漫畫的你。超喜歡松崗和幸喵這對。


Last Game(日語:ラストゲーム)
追一個人追了十年是什麼樣的感覺?一直名列前茅又是孩子王的「柳尚人」在小學遇到了對他沒有興趣,卻比他厲害的「九条美琴」,因此他自己訂下了比賽,如果誰先喜歡上誰,那個人就輸了。這算是完結滿久的故事了,不過看著有些遲鈍的女主角,和常自作多情的男主角就覺得很搞笑,戀愛喜劇就是這樣,你知道結局如何,但更讓人在意的是他們中間甜到不行的過程。


致在地球上出生的你

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短篇漫畫,講述311大地震海嘯之後,身為郵差的男主角徒步走在殘骸中送著信件,有些是寄件人已經不在,有的是收件人已經不在。最終郵差包只剩下一封信,而信件的收件人是他本人。故事中也有趣的問起為什麼地球的英文是「earth」呢?有興趣的可以看最後作者給予的解答。

想換換口味,這邊還有不同類型漫畫的推薦:虐心、懸疑、戰鬥、奇幻向|漫畫推薦

By Bry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阿~
*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