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觀後感——不再等待拯救的公主


*全文皆屬個人想法

買電影票前:我不看動畫改編成的真人電影,堅決不看!
出電影院後:哇啊啊啊!好好看喔,還好有來(激動)

一開始看到預告片時,哇喔!這藍色精靈也太搶戲了吧www快要下檔的時候想起跟我興趣很相似的朋友推薦,剛好那時突然想看些電影就跑去看了,真的是一部娛樂性很高的作品。

這次針對原有的故事做了很優秀的變動,這部分後續劇透時再說。原以為會讓我很出戲的精靈,也很好的融入到故事中,每一次精準的吐槽都讓電影院內充滿笑聲,我自己倒是快笑到流淚。另外,本部的一大看點是歌曲很好聽,除了可以聽到動畫中經典的幾首歌,也加入了公主專屬的歌,其中也帶出了這次對角色刻劃的一些變動。

在開始劇透前先放她唱歌的影片,強而有力,第一句就讓人驚艷(比起預告片,我覺得這更吸引人)


*以下開始劇透!!!!

公主唱歌好好聽也好好看!我想要一個魔毯!好啦,這是我出電影院想大喊的兩句話。

網路上都有動畫跟電影差別的文章,我就不一一對比了。這次公主的個性更為的自由及勇敢,她不會等著他人來拯救,而是主動的對抗敵人,歌詞中也敘述別人不看好她,但絕不會再受到束縛,這使得阿拉丁在王子氣魄弱化了。

這次公主不是等待嫁給王子的人,而是希望自己成為國家領導人帶領人民的人,所以當出現提親的王子出現時,最先考驗的是他的氣魄。近期迪士尼對公主描述顯得男性的存在不那麼重要,真的很樂見這樣的更動。她們不再是低聲下氣接受一切,而是主動的出擊,我對這樣的改編非常讚賞。

剛才也提到精靈的演出很出色,Will Smith的演技為這部帶來了更多的歡笑,畢竟是舊故事翻拍,會讓人擔心欣賞時覺得同樣的故事又再演一次,乏然無味,反而隨著歌聲、各種魔法的大場面及吐槽,講述一些背景設定,也讓人體驗到這部的震撼。看得途中覺得精靈內心OS:我的主人好呆之類的,太喜歡他毫不留情地吐槽。

怎麼辦,我對阿拉丁的印象主要是很會跳舞跟特技www開頭在大街上奔跑穿梭讓我覺得像在玩刺客教條,追逐戰很過癮刺激。這部真的讓我的目光都放在公主和精靈身上,畢竟兩位的表現讓我很驚喜。三個小夥伴阿布、魔毯跟老虎樂雅,在幫助主角們有不少的戲分,魔毯努力比手畫腳和用沙堆城堡很可愛。

這次比較可惜的部分是賈方感覺弱弱的,沒有感覺計謀很深的感覺。另外,對於侍衛長的描述太多了,顯得有些多餘。

還有我私心對於某個部份的改動滿喜歡也遺憾的,在動畫中精靈雖然恢復自由,但他還是有魔力,但是在電影中則讓他成為人類,與妻子航海,或許這樣的改編正是賦予他真正的自由吧。

因為是熟知的故事,劇情的部分就不多加描述,但真的是近期讓我笑最開心的一部作品。

By Bry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阿~
*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追蹤粉絲團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資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