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動畫1-4集|觀後感


*全文皆屬個人想法
*以下會劇透!!!!

這部動畫真的做得超好,看過原作漫畫我還是覺得動畫超棒,沒看得快去看,我說完了(喂)

在接觸這部動畫之前,有打開漫畫看了幾話,不過真的只看了大概10話左右吧。後來接近開播的時,朋友說主角個性很討人喜歡,便基於好奇,以及個人認為ufotable動畫該看,所以又把漫畫打開來看,然後就花了一整晚飆到最新的一集(故事真的好棒啊)

《鬼滅之刃》是由吾峠呼世晴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的漫畫,這次的動畫是ufotable擔任製作公司,真的不得說ufotable從來沒讓我失望過,畫面上的處理以及動作場面的效果,當炭治郎在森林間穿梭時的速度感,每一擊的攻擊打在他身上真的會有種:媽呀!好痛!的感覺,是因為我最近看了些隻狼的實況嗎?那個刀與刀碰撞的聲音真的好帶感喔。

還有那個招式水呼吸,把招式用浮世繪的風格呈現的巧思真的太棒了,當水圍繞在刀上時還有水聲,我好期待看到其他呼吸式的呈現方式。而且當炭治郎吸氣的時候會有煙霧感,這部分也處理得非常好。


說說劇情吧,雖然有些人對於第一集太多旁白不適應,但是這也襯托出角色對於內心有多掙扎以及迷惘,而且真的很喜歡花江夏樹的配音表現,那種聲嘶力竭的悲痛感會讓人感同身受。禰豆子雖然目前的戲分不多,但是心智年齡變小,聽哥哥話超可愛的。而且炭治郎你這個妹控老哥,第二集開頭一直說妹妹好可愛真的讓我笑翻了。

說到炭治郎,他真的是一個很溫柔也很努力搏鬥的角色,後續有很多更深刻的描寫,可以多多觀察他的心理想法。也因為他不是一個天賦異稟的人(聞味道那真的滿弱的),而且到達鬼殺隊最終測試花了兩年才能參加,所以當他說:「我快要心灰意冷,我快要輸了,但我要努力。」這句真的超戳我的。為了重要的人,為了保護他人而挺身而出。

另外有一點讓我在觀看時與漫畫感受最大的不同點是,漫畫中氣氛緊張的第二集打鬼段落,反而變得很好笑,除了炭治郎的反應,那個鬼的一舉一動顯得他笨笨的。因為有這樣的感想,所以我倒是回頭去翻了漫畫的內容,劇情真的是這樣寫,只是演出上氣氛呈現的不一樣。


錆兔和真菰登場的第三集真的做得很棒(大哭)我多麼希望以後的劇情還有他們,錆兔真的是帥到不行,為了讓炭治郎不死,嚴厲的訓練他,雖然他已經.....

好啦,再來炭治郎要面對的是一場又一場艱苦的戰鬥,然後都開不了外掛的拚死鬥,前幾集遇到的鬼真的超級小咖Lv.10,然後就會突然開始出現Lv.50的虐人。

此外,相信剛剛的首圖也看見就知道還有夥伴沒登場,都是些逗趣溫柔的人。

那麼下次寫鬼滅的時間,應該是......動畫播完或是一定要長篇讚賞的集數囉www

對了,片頭片尾曲真的太好聽了,LiSA!!(請大家重複聽一萬遍)


另外我要超私心放我覺得超美的一幕




By Bry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阿~
*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追蹤粉絲團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資訊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kimetsu_off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