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e & Tuesday》1-3集|觀後感


*全文皆屬個人想法
*以下會劇透!!!!

最近我好像真的愛上了以音樂為主題的故事,或許是因為平常做事就習慣聽著音樂的緣故,所以都會滿注意音樂的部分,尤其是這部在開播前就有製作的宣傳PV,馬上擄獲我的耳朵。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英文:CAROLE & TUESDAY)是為了慶祝BONES 20周年以及Flying DOG 10周年所製作的原創故事,並由渡邊信一郎監督。舞台來自在火星上,兩個熱愛音樂卻又孤獨的彼此,在意外的相遇一同演奏音樂的故事。

其實這篇也沒有要說什麼啦,只是想記錄一點想法而已(雖然一部分是因為4月沒寫心得的緣故...)

這部的劇情到第三話都還在鋪陳故事,所以要說是神作的話,我真的覺得還言之過早。不過我非常喜歡第一集兩人慢慢磨合音樂,最後合唱的部分。以目前的劇情來說,穩穩地介紹出場角色以及他們的個性,說明故事背景中音樂界的現況。後期我很滿期待故事會如何發展,包括為甚麼故事舞台會選在火星上?地球怎麼了?Tuesday家的身世對於後面兩人搭檔會不會產生極大的阻礙?這都是個人好奇的點。

另一方面來自AI製作音樂這個設定,其實目前也是有用AI計算出來的公式化音樂,但是缺乏了歌手賦予音樂的溫度與感情,似乎連靈魂都不在了。在看第一集時,我真得覺得它在暗諷音樂界的一些現況耶,可能是我想多了....

雖然劇情部分我還在觀察,但是音樂真的很神,非常神,第一集時我有種音樂是人類最初的語言的想法。

Let's music! 這是第二集插曲(手機可能要直接跳轉Twitter)
這次令我驚艷的一大重點是從全世界徵選了歌手,真的是很契合音樂動畫的這個設定,在開播前就釋出了兩位主角擔當歌手的MV,雖然不確定是不是依照這兩位歌手做角色設計,但是真的和動畫中的角色很像。而在製作上也捕捉了專業演奏家的動作,並進行描圖製作動畫,所以在角色的動作上很靈活。

因為OP還是很好聽,所以容我再播一曲。


目前就先說到這吧,兩位女主角的音樂夢到底會如何發展呢?現在的愉快氣氛應該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雖然期待一些阻礙出現,但不要虐,我想看兩人愉快的演奏音樂...也期待另一個故事線的角色何時會與主角們碰面。

吐槽一小點:到了火星,IG還沒死(喂)不過真的有IG帳號存在喔
CAROLE & TUESDAY的IG帳號

我發現我什麼都沒劇透到阿XD

By Bry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阿~
*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追蹤粉絲團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資訊


製作介紹熟肉(陸續更新)
Carole & Tuesday Story of Miracle Vol.1
Carole & Tuesday Story of Miracle Vol.2
Carole & Tuesday Story of Miracle Vol.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