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 Sick 難以割捨》單行本 第1集 心得

 

中文書名:Still Sick 難以割捨

日文書名:Still Sick

作者:灯

出版社:東立 2020/08/24 第1集 (日本 2019/06/10 第3集)

終於!

終於有台版了!

想到當時即便看不懂日文依舊努力硬啃,等作者更新的時間會反覆看好幾遍故事,結果我去翻了一下作者在pixiv連載的時間......什麼!?已經是2015時的事情了!雖然過了5年,但到目前為止仍是我心目中非常喜歡的百合漫畫。

故事講述平日是一般上班族,但私下興趣是繪製百合同人的清水真琴,在某次場次中遇到了女同事前川茜。興趣被發現的清水慌張不已,卻發現前川反而對她畫同人的事情很感興趣,以此為契機兩人開始交流。清水也得知了前川以前的身分和她時常露出悲傷表情的原因。

作者pixiv版連載:
https://www.pixiv.net/user/5235417/series/614


*以下涉及劇情內容 

比起最初的內容,單行本的部分加筆了不少的互動和心理變化,而且也增添了不少有趣的內容,突然看到清水解釋「百合」是什麼就覺得真是有趣。可能是作者當時在創作時比較以興趣為主,原本的畫風過於簡易,所以在閱讀單行本時看到作者在繪出角色們細膩表情和氣氛時,就會感覺到「阿......難怪這幕會心動」的想法www

這次因為終於看懂角色的對話,所以也大幅的提高對這部作品的喜愛,故事中除了兩人的心境互動,也描述了在平日工作之餘,想去投注心力在自己喜愛事物的想法,也許是曾經得自己跟改變的自己有所共鳴,所以才覺得心有戚戚焉。

另一處有趣的地方在於因為故事中清水是同人繪師,所以在表達對原作之下繪製同人CP或是妄想中將故事傳達出來時的喜悅,對於一個平常也會在腦內(僅在腦內)腦補長篇大論的我來說,都會覺得我懂我懂!

因為自己過去當漫畫家夢想最終不順遂而宣告結束,所以常看到前川有些自卑,雖然嘴上說著該面對現實但實際上一直憤憤不平,尤其看到開心追求自己興趣的清水時更是如此。看懂對話之後更覺得前川還真是麻煩的人(笑)但因為我自己也是那麼麻煩的人,所以瞭解作者描繪得有多真實。

透過作者的描繪,故事中有許多角色心情上細微的變化,這也是我特別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她確實是在講述兩個OL的故事,戀愛的互動也有,但更多的是描述在追求夢想的路上陪伴在自己身旁的人,一些社會人百合的現實,而且我很喜歡清水那種純粹的個性(前川你不要撩她又欺負她www)

看完第一集的當下久違的開心到睡不著(小孩嗎)希望能趕快出第2集了!

翻拍了兩頁自己覺得特別有趣的對話




by BryBry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阿~

*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追蹤粉絲團可以即時收到更新資訊


作者twitter:

0 意見:

張貼留言